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自製燒肉

今天是媽媽忌日,由於找不到附近可以預定的燒臘店 我只有嘗試自己下手 哈哈~之前看過大姐弄過有聽過朋友的說法,自己參考了一些要點,成功囖~皮好香脆脆脆呢~ 咬下去是卡拉卡拉~ 
我是用太空爐烤的,說起來真好笑,我還是早上致電大姐才曉得怎麼開關。。。還真的挺方便的。
我下的醃料比較簡單,其實豬肉燒烤散發的肉香已經很讃,不需太多輔助料,只要皮弄得夠脆,就已經爽口好吃。
材料+醃料;
三層肉(五花肉)約二寸寬一條(我是叫豬老闆說要弄燒肉麻煩切漂亮一點,哈哈)
粗鹽1湯匙   五香粉1小匙   米酒1湯匙   白醋適量(約2湯匙左右)

做法;
1.洗淨豬肉滴乾水份。然後塗上醃料的;鹽、五香粉、要塗均勻喔就好像幫豬肉按摩般,再淋上米酒。(豬皮不必塗五香粉,以免它在燒烤時變黑喔)
2、OK 、接下來這個也是很重要,豬皮必須插穿很多小洞皮才會脆脆,我開始用叉子茨穿,好難喔,皮太厚了吧,好,我改用小刀子隨意的在豬皮不停茨,感覺這個效果比較好耶。
3、然後就讓它入雪櫃冬眠一個晚上。(腌一晚)
4、這個是製作的最後步驟了,把腌好的肉取出,由於在雪櫃一整晚,所以是干身的,把準備好的白醋,用兩根手指悄悄地均衡塗在豬皮上,用掃子也可以。(注意;只是豬皮哦)
5、可以放入烤箱烘了,我是用太空爐(也就是流焗爐)熱度180烤45分鐘。

如果是普通焗爐,大致都一樣。只需掌握自家的火候即可。



這個是我家的流焗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