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酸辣咖喱魔鬼魚

酸辣咖喱魔鬼魚,喜歡嗎~ 這個也是北馬美味菜餚之一哦,超喜歡吃的說~~ :p


辣椒材料;
辣椒幹10根泡熱水軟化(嗜辣著多加幾根)
蔥頭仔15粒 蒜頭4瓣
香茅3根(1根切末和辣椒料一起攪爛)(2根炒料時加入) 南姜適量
嫩薑適量(以上所有材料攪拌咖哩糊)




材料;
魔鬼魚二大塊 切成幾段
羊角豆幾根  姜花一朵(一半放入咖喱一半切絲)
番茄2粒切開    一湯匙魚類咖哩粉


羅望子適量用1小碗水擠出酸汁去渣待用。咖哩葉適量還有一種是好像叫罌粟(Poppy seeds)一湯匙

做法;
1、熱鍋轉小火倒入適量油,慢慢炒香辣椒糊和加入咖哩粉,直到咖哩糊顏色轉深色,加入所有香料咖哩葉等。下鹽2小匙,糖1小匙調味。

2、倒入羅望子水和約500ml水煮沸,加入羊角豆和番茄煮約2分鐘,才加入魚類合蓋煮至熟。

3、開蓋加1湯匙生抽和1小匙鹽糖調味灑上姜花絲,即可上桌。 (鹹淡自我調配)
















很多朋友不懂罌粟(Poppy seeds)是什麽,特此加上圖片。
網絡解釋;
罂粟科一年生草本植物,原产于亚洲,现在欧洲及美洲均有栽培。罂粟子是罂粟植物上荚果的种子,略带有坚果味,可广泛用于多种菜肴。在欧洲及中东,罂粟子被用于面包、蛋糕、馅包、饼干等;在土耳其,通常磨碎后用于甜点;在印度,也是磨碎后混入酱料;在德国、斯拉夫民族,通常用于面食、蔬菜、鱼类菜肴中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