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馬來糕

先謝謝網友姑娘Samantha Needs Vacation的分享~ 讓我第一次嘗試做這個蒸式黑糖馬來糕~ 感覺很不錯哦  充滿濃濃的黑糖香~
材料A:
自發麵粉120g,蛋黃粉30g,蘇打粉1茶匙,~以上材料混合過篩。
材料B:
A雞蛋3粒,黑糖100g(可隨意用黃糖,啡糖或黑糖做出深淺不同色的馬拉糕。),瓦尼拉香精1茶匙。
材料C:
溶液牛油30g(隔水煮溶後,待涼),水45mI,牛奶45ml。
做法:
1、雞蛋,黑糖和瓦尼拉香精用電攪拌機打至濃稠,蛋糊滴落,不會馬消失。 (4號速打大約十多分鐘。)
2、加入牛油溶液,水和牛奶用橡皮刮刀拌勻。
3、加入已過篩的粉類,先用橡皮刮刀拌勻,再用電動攪拌機快速打約10秒至完全均勻。

4、倒入已鋪好油紙和旁邊抹了油的容器內,再包一層錫紙。大火蒸30分鐘,用牙籤插入沒有粘黏,表示熟透。
蓬松又有弹性的马拉糕~拿兩塊請了鄰居吃,她們也很喜歡。
注;
製作時記得蛋糕糊要打到夠濃稠感。
要選用溫室雞蛋,冰藏的至少取出24小時才可。
食譜來自Samantha Needs Vacati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