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滷味豬腳

偶爾來吃一些豬腳可以吸取它的膠原蛋白質,當然,什麽東西都一樣勿過量,適度的份量對身體最讃了。這次的我加了花枝(蘇東)味道更鮮和不一樣的美味。有試過嗎~~我只在很久之前的朋友家吃過一次,過後自己下廚嘗試,味蕾很滿意,分享給大家,希望你們會喜歡~~

加了幾粒雞蛋一同滷,只是這一道,家人又是吃得一大碗飯~
材料;
豬手一隻 砍塊    花枝六隻洗淨     雞蛋4粒    五花肉適量(看君喜歡)
配料;
八角3個   桂皮2只   花椒適量    冰糖一小塊   老抽3大匙  生抽150ml  (咸度最好自行調配)鹽少許引味   蒜頭一粒
做法;
1、把豬手或其它肉類過水去雜質,撈起滴乾。另外雞蛋水煮水熟去殼。
2、干鍋放入豬手開小火讓它慢慢吸乾水份,倒入老抽搞拌上色。再把香料丟下;八角,桂皮,蒜頭,花椒。
3、稍微冒煙出香味后倒入熱水,水份不要超過豬肉爲準。(水過多味道會流失)
4、再把其它調味料加入,慢火燜1-2小時(視各人喜歡的韌度,喜歡軟的時間較長)。花枝和雞蛋則在開煮之後的半小時加入。
上桌之前可以灑些香菜添風味。

yummy~~~~~~~~~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