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芝士小蛋糕

MM~~~~~~ 昨晚一時興起做的芝士小蛋糕 味道香噴噴的~才說照片拍好,一下就吃光光嚕~ ^^
材料;
(1):
2粒蛋黃(我喜歡買大粒型的雞蛋製作蛋糕)
30ml 鮮奶   20g 幼糖   40g 牛油溶化
60g 底筋粉發粉半小匙  鹽一丁點(這三樣過篩)
  適量檸檬皮(約1匙)

(2):
2粒 蛋白   30g幼糖   檸檬汁1匙

(3):
80克 Cheddar Cheese, 刨絲   溶化牛油適量   糖粉適量
滿屋檸檬清新芝士香~~~~~ 烘好的小蛋糕輕盈好吃~
做法;
1、先把蛋黃和糖攪拌均衡,分兩次加入牛油攪拌,再分兩次交叉加入牛奶和過篩好的底粉拌至無粒型。
2、拌好的蛋黃糊灑入檸檬皮絲,隔至一旁待用。
3、蛋白用蛋糕攪拌器打至起泡,加入檸檬汁打約30秒,再分兩次加入幼糖打成湿性发泡。
4、把打起的蛋白和蛋黄面糊拌均,加入一些Cheddar Cheese絲在裡面。
5、把蛋糕糊倒入小紙杯里,八分滿就好,在蛋糕糊上面鋪上Cheddar Cheese絲。
6、放入預熱烤箱以180'C 烘20分鐘左右。(請視各家烤箱而定)
7、烤好取出后在蛋糕表層塗抹上融化牛油,灑上糖粉,如果喜歡也可以再加些芝士絲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