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叄巴羊角豆

羊角豆(即是秋葵)要炒得好吃最重要是不要弄得黏涕涕,不止賣相沒有口感也失了。
這一碟家常便菜,把我家人的胃口都征服了
味道炒得恰好,加上買的是住家種植的羊角豆,特別好吃。
材料;
小蝦15只    羊角豆13—15根   大蔥半粒切薄片  清水100ml   白糖1小匙
叄巴醬料成份;

紅辣椒四根   指天椒二根   蔥頭仔15粒(大小皆有)  蒜頭3瓣   馬拉盞25g  干蝦米一湯匙份量(泡水軟化)南姜切6薄片份量
以上所有材料加2湯匙菜油和100ml水,用攪拌機較爛。
做法;
1、洗淨羊角豆滴乾水份。刀要抹干勿沾到水,把羊角豆斜切,然後也是放在一個干身的碟子準備待用。
2、熱鍋,倒入少許油把叄巴料慢火炒香,在炒中間如果感覺黏鍋就再加少許油。(不要怕太油,太乾的辣椒是炒不香的)
3、炒香叄巴后把泡軟的蝦米加入翻炒,再加入小蝦和大蔥兜炒。
4、加入羊角豆和1小匙糖兜炒兩回,注意了,不可過力翻炒,翻兩回加入一半水合蓋約1分鐘,再開蓋翻兩回和倒入餘下的水合蓋,隨後開蓋羊角豆已熟即可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