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手工絞肉包

最近的我是做包子‘瘋’的時候~哈哈今天來個麻油香的絞肉包,加入香菇,根本就是香噴噴嘛~~ 
有沒有吸引?不過,只是學折花紋包紮還真的挺難的,,,花了幾包包粉才有些滿意~ 呼呼  這是不是王天不負有心人吖~ :p
包皮材料;
包粉350g    酵母半茶匙    雙培發粉半茶匙
清水200g    幼糖50  
做法;
1、酵母放入水中攪拌好,將所有材料放入一個大碗中(盆比較好揉)用手搓到麵糰光滑。
2、然後用保鮮紙蓋住等待25—30分鐘發酵。(不要吹到風)
3、再取出切分多份,一份50g,大約有14份 份量。
4、ok,這時候將冰藏好的餡料取出可以包紮自己喜歡的包型,對摺型會比較難度,如果是新手可以選擇圓形成功例較高。
5、包好的包子用保鮮紙蓋住,再次發酵20分鐘。
6、燒開水大火蒸10—12分鐘即可。(開蓋時要小心,勿讓包子滴到水。)
絞肉餡料和調味;
豬絞肉300g    香菇6朵泡水切丁   薑絲適量
油蔥酥適量擠碎    八角一個   五香粉1小匙 
麻油100ml  蠔油1湯匙    老抽1大匙     鹽半小匙   冰糖一小顆   
胡椒粉適量    米酒2湯匙   
1、熱鍋倒入麻油爆香薑絲下絞肉翻炒,逐一下所有調味料,兜炒均衡后加入熱水300,合蓋慢火燜30分鐘。
2、打好勾芡有黏性程度,熄火盛起,待冷卻后收于冰箱數小時。(冷卻之後比較好包紮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