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鮮雜燴咖喱

雜燴咖喱有個好處是;想吃什麽有什麽,可以下海鮮類,蔬菜等,隨君喜歡~ 湯汁又開胃
材料;
中蝦  300g  蛤適量  雞胸肉200g(切成小塊)

長豆10條切段  紅蘿蔔一根切滾刀型   紅燈籠椒一粒 切塊
濃椰汁100g    香茅二根    丁香四支   八角一個   咖喱葉適量
熱水500ml  海鮮咖喱粉1湯匙

辣椒糊料;
辣椒幹8根(泡水軟化)  紅辣椒1根
蔥頭仔100g  蒜頭4瓣  馬拉盞20g  南姜半寸  黃姜半寸  香茅取白色部份一根切絲
以上用攪拌機加50ml水和3湯匙油攪爛成糊

做法;

1、把攪爛好的辣椒糊加1湯匙海鮮咖喱粉,下少許油爆香,分三次一湯匙慢慢加入炒香。(太過干炒出來的辣椒料不會香。)
2、炒香濃縮之後,丟下八角,丁香,咖喱葉,和香茅兜幾下,倒入熱水煮沸。
3、加入雞胸肉和蔬菜類合蓋燜煮一會至稍微軟化,加入海鮮類,再下幼鹽1匙、生抽2小匙、糖1湯匙調味(請視個人口味衡量為準)和椰汁煮至滾沸即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