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

檳城滷麵

配上辣椒糊和蒜泥,以及各種滷料的滷麵,好吃真的好吃,只是步驟稍微多了一點,如果真的有空擋時間可以考慮弄給家人吃哦~
滷味配料;
瘦肉400g     排骨300g
香菇12朵      水煮蛋數粒 

把以上材料採用滷式成配料;調味料有蒜頭1粒連皮、老抽3大湯匙、生抽5大湯匙、蠔油2湯匙、 桂皮1支、丁香6根、八角3個、五香粉1小匙、和糖鹽調味。燜煮的水量蓋過肉即可,小火燜煮約1個半小時。最好是前一個晚上烹煮好,風味特佳。
上湯材料;
雞骨三隻  、 豬骨二排  、 蔥酥油50ml(炸好蔥酥的油)、  水3500ml(剛好三次大瓶汽水罐)  
調味料;
蠔油2湯匙   、老抽2湯匙、生抽3湯匙、 糖鹽(份量自己拿捏,以達到自己適合的咸淡度)

上湯做法;

把雞骨和豬骨飛水去雜質,撈起滴乾。取一鍋煮沸水量,加入雞骨豬骨煮沸后,小火熬煮約2小時。然後过滤湯渣,倒入蔥酥油拌好。
滷湯做法;
ok,此時再把滷味的湯汁全部倒入搞拌均勻,(當然鹵料記得先分開好待用,可不要都倒入了)先試試看味道了再加入調味,這個時候取2粒雞蛋加3湯匙水打散,慢慢倒入滷湯裡面,記得要用大湯匙不停攪拌,才能拌出幼細漂亮的蛋花,如果一大塊就失去滷湯的美感了。

最後步驟就剩下打勾芡了,薯粉6湯匙加少量水拌均衡,然後慢慢倒入滷湯,拌至有些濃即可。(如果還達不到自己滿意濃度自行再加)

ok~另外配搭料;
青蔥末、   胡椒粉、   蔥油酥  、 辣椒糊、  蒜頭泥 、  生面 、粉、芽菜。

都準備好了嗎~先 把鹵料切好,飛水麵條芽菜,佐上配料淋上滷汁,灑上搭料,香噴噴的檳城滷麵來了嘍~~~ yummy)))))))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