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綠茶玫瑰饅頭

今天大姐三姐過來熱熱鬧鬧的,原本是想做一些普通的饅頭,做著做著就弄了玫瑰型,好口愛勒~ 漂亮極了~
饅頭材料;
自發包粉500g   酵母1茶匙  幼糖50g  水260g  粟米油55g   綠茶粉1茶匙     青蘋果色素少許
做法‘
1、先把糖加入水中攪拌好,再把所有材料倒入一盆中,用手揉搓至光滑麵糰。
2、再把麵糰分割成兩份,一份原味,一份加入綠茶粉和少許色素揉搓均衡。
3、然後把麵糰辗成薄片型再相疊一起,卷成有如瑞士蛋糕般。
4、用刀子切成薄片,再辗薄薄的好像水餃皮般,六片拼排交疊,每片距離一寸寬。
5、取最前面那片慢慢卷起,切割中間位置分為二。把頭頂稍微整一下就成了可愛漂亮的玫瑰花型了。
6、弄好之後放置包紙上,給于20分鐘發酵,再大火蒸10分鐘即可。(如果弄得比較大朵的話蒸時間需加長)

可能解說會比較難明白,下次拍製作過程給大家看看~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