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豬腳醋

豬腳醋在民間的俗習是家有新生小孩,就會分親朋戚友豬腳醋(也叫姜醋)報喜~,當然,時代進步現在的只要想吃就隨時可以自己弄一些來過癮,吖不就外面買現成的。平常人吃的不必煮得太濃郁,(會過熱啦)加一大碗水調和就剛剛好,味道一樣讃湯汁喝起來也比較順口。


材料;
豬手一隻 砍塊    雞蛋4粒   姜250g    添丁甜醋 一瓶650ml    浙江醋200ml    熱水一大碗  黑糖3湯匙(或片糖也行)鹽2小匙

事先準備工作;

1、薑刮去外皮拍背,用鍋(干的)小火烘香和烘干水分。
2、再下3湯匙麻油煎香出姜味,撈起待用。
3、取一窩倒入甜、酸醋煮沸,加入煎好的姜轉小火煮10分鐘,熄火,涼后收入雪櫃隔天待用。(三五天的話味道更香濃)
做法;
1、把醬醋從雪櫃取出解凍。水煮熟雞蛋拔殼待用。(雞蛋和冷水一起煮開比較不會爆裂)
2、取一鍋倒入七分水量,同時放入豬手煮至滾沸去雜質。撈起滴乾水分。
3、煮沸姜醋倒入水再煮沸,放入豬手和黑糖,滾沸后轉小火燜1——2小時。
4、燜煮期間加入雞蛋。
5、下鹽調味到自己喜歡的口味,(如果認為太酸可以自加黑糖)熄火即可食用。

姜醋功 效;  温胃止痛,解鱼蟹毒。祛風驅寒,适用于胃寒疼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