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鴨蛋炒粿條

我很愛吃也挑食,好不好吃合不合胃口,一看我臉色就知道(哈哈!!藏不了)對我來說檳城是美食天堂,太多我喜愛的食物了!!今天我要動手的是炒粿條,炒粿條最重要是步驟要快和掌控火候,炒出來的才夠火氣。

昨天在夜市看到新鮮鴨蛋二話不說就買了,平時很少見





材料;
粿條 中蝦  臘腸(切片 ) 鴨蛋  豬油渣  蒜末  韭菜(切段) 
豆芽  辣椒糊 (蛤買不到所以沒有放)

調味料醬汁;
老抽1湯匙  生抽5湯匙   蠔油2湯匙  糖1小匙(全部混合成一碗汁)

做法;
1、下豬油渣  爆香蒜末,放入蝦和臘腸炒。
2、下1/3 芽菜和粿條、2大湯匙調味料、辣椒糊半小匙(隨君口味咸或辣自己衡量)大火快速翻炒。
3、把粿條推在一邊,打下鴨蛋灑胡椒粉和些許調味汁掃一下再把粿條蓋上,和加入餘下的豆芽、韭菜翻炒。
4、嘿~還等什麽,趁熱上桌試味嘍~

 檳城味道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